综合新闻

创新创业工作政策解读与项目培训走进文学院
2021-04-30


  4月29日下午,文学院于千佛山校区教学三楼3155报告厅成功举办创新创业工作政策解读与项目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黄春霞主讲。文学院院长孙书文,党委副书记刘兆波,团委书记李金波,辅导员张建、宣文尧、邱诗雯出席活动现场,创实领航实训营成员、相关项目团队的部分同学到场参加学习。

25E2E

  讲座伊始,黄春霞以去年中国国际第六届“互联网+”决赛赛场上山东师范大学选手米怀源的精彩演讲视频引入,高度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创新创业项目中取得的成就。随后,黄春霞就同学们对创新创业工作的认识进行探讨,她否定参加创新创业大赛是“拼技术、搭功夫、耍花枪”的说法。在对招生就业处工作、双创赛项目流程及比赛规模进行详细讲解后,她从学校政策方面入手,以“综合素质提升,培养质量提升”为基本原则,分别对学院集体、教师、学生提出针对性要求。最后,孙书文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并对未来文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提出美好的期待和祝愿。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普及了创新创业的相关知识,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更有利于扩展学生视野,提高个人水平和能力,促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186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