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山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项目投融资路演会在淄博举办
2023-05-15


  5月12日下午,我校与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在淄博举办大学生创业项目投资融资路演会,路演会由山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和世纪天鸿鸿翼创谷联合组织。副校长张茂聪、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宏业、我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路演活动。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鸿、总经理任伦、鸿翼创谷负责人张学军以及公司投委会全体成员进行现场质询评估。活动同时邀请了多家校友企业和在校创客团队观摩。


  

  本次投融资路演活动吸引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5家出孵企业和11家在孵企业的积极参与,最终通过双方投资融资额度协商、项目初选等环节,学谷云(山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喜阅未来等6家企业和创业团队参加了现场路演活动。路演团队通过PPT展示,用25分钟时间详细讲解了项目的运营理念、商业模式及发展计划;在5分钟的交流提问环节中,投资团队针对各自关心的部分进行现场提问或点评,对细分市场的开拓、产品宣传推广渠道、市场竞品分析等细节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了解。最终公司采取投委会评价的方式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估并确定投资决策意见,将于路演活动结束一周内完成项目投资协议细节协商与签署工作。

  活动最后,张茂聪对各创业团队的精彩展示表示肯定,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创业实践活动,在市场中接受历练和选拔,同时向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将以更扎实的工作举措推进促进社会资源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更好对接,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健康成长。孙宏业结合国家、市区等就业创业政策对项目进行一一点评和辅导,并向创业团队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将创业项目落户淄博。

  此次投融资路演会是我校推进与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进一步鼓励和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拓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融资渠道、建立并完善高校和创投机构沟通机制的重要尝试。

  近年来,我校始终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全链条的关键环节,重点推进,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落地,近年来已成功孵化企业92家,真正实现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