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青年教师申报2016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6-06-14


关于青年教师申报2016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项目申报的通知

2016年度CCF-腾讯犀牛鸟基金的申报工作将于6月25日24:00截止,请关注项目关键时间节点提前申报。具体申报流程、申报主题及管理办法详见《2016 CCF-腾讯犀牛鸟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在线申请提交网址:http://ur.tencent.com/fund。更多信息请关注CCF官方网站、项目组邮件通知、腾讯高校合作官方网站http://ur.tencent.com 和腾讯高校合作官方微信帐号:Tencent_UR。

CCF与腾讯于2013年合作发起犀牛鸟科研基金,引起了青年学者的积极关注。2013-2015三年间,共有500+优秀青年学者提交申请,从申报者的背景经历、项目的价值意义、内容的创新可行性等多维度考量,均达到优质水平,充分体现出青年学者视野的前瞻性、跨领域的融合性及创新科研的引领性。2013-2015年“CCF-腾讯犀牛鸟基金”共计支持55项科研基金项目,36项创意基金项目。基金获得者与腾讯团队深度合作,共申请国际国内专利100+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篇,并将研究成果在产业平台上测试推动应用转化。

2016年,CCF和腾讯将进一步扩充提升基金的研究领域,聚焦“互联网+跨学科”、“社交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产学研热点方向,投入百万级别“腾讯云”资源支持,为有需求的基金申请者提供免费的“腾讯云”服务,并持续提供“创意基金”作为“科研基金”的补充,助力青年学者把握时代赋予的机遇,将科学研究与产业需求有效结合,不断创新与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