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凤舞齐鲁,蕙创未来” ——山东师范大学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
2022-11-07


为响应山东省针对女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支持举措——“雏凤”计划,进一步培养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促进女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山东师范大学2022年度创客训练营。


一、活动安排

2022年11月11日、12日

地点:山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图书馆负一层)

主要内容开展创业讲座、校友沙龙、创业交流会等活动。

日程安排:


日程安排
场次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1 11.11(周五)上午 8:30-9:00 开营仪式 创客咖啡
2 9:00-10:30 陈勇:女大学生应如何培养创业精神
3 10:45-12:00 韩苗苗:商务礼仪培训
4 11.11(周五)下午 14:00-15:30 米怀源:创业故事与参赛经验分享
5 15:45-17:00 李洪坤:创业实践与创业历程分享
6 11.12(周六)上午 9:00-11:30 王鹏:画出你的生涯彩虹图
7 11.12(周六)下午 14:00-16:00 赵宁:讲述创业故事,体验刺绣文化
8 16:00-17:00 结营仪式


二、训练营人员选拔要求

(一)训练营参加人员由各学院推荐,满足下列推荐条件之一的可优先推荐:

1.各级大创项目参与人员,各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大赛”、“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学术科技类竞赛等参与人员。

2.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项目主要负责人、注册成立创业公司的法人代表;

3.校、院级社团主要负责人等;

4.在校内其他创新创业相关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

5.本次训练营面向女大学生开展。

(二)训练营人数:由学院根据以上条件择优推荐人选,为保证培训效果每个学院最多可推荐2人。


三、训练营工作程序

(一)训练营由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具体课程安排、工作指导等;

(二)参加训练营的同学按时完成所有课程的学员将获得结营证书;

(三)训练营优秀学员将有机会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和培训中优先推荐。


四、材料提交

各学院(部)根据人员选拔要求,结合本学期训练营开展计划分层次安排学生参加,并填写汇总表(附件1)以“学院+训练营汇总表”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3527699361@qq.com, 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11月9日(周三)下午5点。

联系人:井波

联系电话:86181919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2022年11月7日  


导师简介:

陈勇,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山东省“雏凤计划”导师团专家,国家二级就业指导师、二级创业咨询师,GCDF全球职业规划师,BCC全球生涯教练,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审专家。


韩苗苗,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旅游系教师,主讲《商务礼仪》、《公共关系学》及《旅游美学》,曾担任山东省餐饮技能大赛评委及山东省大学生礼仪大赛(济南赛区)评委,并担任多年空乘专业面试官及山东省导游考试的面试官。


米怀源,山东师范大学美术学院2017届硕士毕业生,山东米多多教育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金获得者。2016年创办企业,主营3-14岁少儿美术教育,目前已发展至直营校2家,加盟校5家,课程植入合作校177家,业务遍布全国28省。


李洪坤,山东师范大学原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届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雨滴教育联合创始人。公司是一家专注于英语培训的学校,目前已成为国际TESOL中国总部和国际英语教育研究协会指定的考培认证中心。雨滴教育面向全国各地提供线上线下精品课程、完善的课程体系及优质的中外教资源,现已培养学生上万人。


王鹏,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博士,澳门城市大学博士生导师,克里斯汀大学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高级访问学者,山东师范大学东岳学者,擅长生涯规划、心理测量学、大数据心理学、积极心理学等。


赵宁,山东泉艺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品牌设计师,济南禧礼纪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山东非遗鲁绣技艺传承人,山东女子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导师济南手工盘扣技艺研究员,山东济南市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山东省民宿研究学会成员。




附件一:2022年山东师范大学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报名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