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山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通知
2023-02-27


为进一步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视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山东师范大学2023年度创新创业训练营。

一、训练营主要内容

时间:2023年3月3日、4日、5日

地点: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创业孵化基地、世纪天鸿、浪潮集团、学无涯有限公司

主题:参观调研创新型企业发展、合作沟通创业孵化、山东师范大学教育类入孵企业路演

二、训练营人员选拔要求

(一)训练营参加人员由各学院推荐,满足下列推荐条件之一的学生可优先推荐:

1.各级大创项目参与人员,各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大赛”、“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学术科技类竞赛等参与人员;

2.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项目主要负责人、注册成立创业公司的法人代表;

3.校、院级社团主要负责人等;

4.在校内其他创新创业相关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

(二)选拔程序:由学院根据以上条件择优推荐老师与学生人选,每个学院限报名1名老师及2名学生。

三、训练营工作程序

(一)训练营由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具体课程安排、工作指导等;

(二)参加训练营的师生按时完成所有课程,将获得结营证书;

(三)训练营优秀学员负责的项目将有机会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和培训中优先推荐。

四、日程安排

3月3日,上午8:30两校区分别出发,淄博世纪天鸿集团参观,项目路演;午餐后返回济南至浪潮参观,晚餐后返回学校。路演项目:自然长青、NASH美育。

3月4日,上午学无涯公司参观调研,公司座谈,午餐后返会长清湖校区,下午孵化基地创业实战辅导。

3月5日,长清湖校区孵化基地汇总调研结果、分组讨论。

五、材料提交

各学院(部)根据人员选拔要求,结合本学期训练营开展计划分层次安排学生参加,并填写汇总表(附件1)以“学院+训练营汇总表”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3527699361@qq.com, 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2月26日(周日)下午5点。

联系人:井波

联系电话:86181919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