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山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的通知
2023-03-09


  为进一步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视野,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山东师范大学2023年度创新创业训练营。


一、训练营主要内容

  时间:2023年3月17日、18日

  地点: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主题:基于问题解决能力培养的创新实践、数字经济时代创业创新、科技类项目挖掘培育经验分享、科技转化类项目指导教师及优秀获奖团队经验分享


二、训练营人员选拔要求

  (一)训练营参加人员由各学院推荐,满足下列推荐条件之一的学生可优先推荐:

  1.各级大创项目参与人员,各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大赛”、“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学术科技类竞赛等参与人员。

  2.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项目主要负责人、注册成立创业公司的法人代表;

  3.校、院级社团主要负责人等;

  4.在校内其他创新创业相关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

  (二)选拔程序:由学院(部)根据以上条件择优推荐学生人选,每个学院(部)限报名2名学生学员,理科类学院(部)可报3名学生学员,教师不限人数。


三、训练营工作程序

  (一)训练营由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负责具体课程安排、工作指导等;

  (二)参加训练营的师生按时完成所有课程,将获得结营证书;

  (三)训练营优秀学员负责的项目将有机会在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和培训中优先推荐。


四、日程安排

  3月17日,上午8:30-11:30,主题讲座《基于问题解决能力培养的创新实践》;下午14:00-17:00,主题讲座《数字经济时代创业创新》

  3月18日,上午8:30-11:30,科技类项目挖掘培育经验分享;下午14:00-17:00,科技转化类项目指导教师及优秀获奖团队经验分享。


五、材料提交

  各学院(部)根据人员选拔要求,结合本学期训练营开展学习计划,分层次安排学生参加,并填写汇总表(附件1)以“学院(部)+训练营汇总表”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3527699361@qq.com, 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3月14日(周二)中午12:00。


联系人:井波       

联系电话:86181919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3月9日    

   

 附件1:2023年度山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训练营信息汇总表(2).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