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赛

山东师大在山东省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创佳绩
2016-08-23


7月31日上午,由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建行山东分行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2个项目喜获季军、9个项目斩获金奖、4个项目夺得银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数量居全省高校之首。

我校音乐学院颜聪老师等指导的《藥音学堂》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杨茂全老师指导的《大川乒乓》分获大赛创意组和实践组季军。公共管理学院李松玉院长等指导的《雨点社会服务中心》、音乐学院齐雪峰老师和姜春燕老师指导的《Rubato创意音乐》、生科院师静老师指导的《起航实验教育有限公司》、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陆佃杰老师和黄建勋老师指导的《山东安航智慧疏散有限责任公司》、美术学院刘东峰老师和赵巍老师指导的《”鲁绣坊“推广与传播新模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高保忠老师和黄建勋老师指导的《Smart校园计划》、教育学院吴晓玲老师指导的《艺动风车》获得大赛金奖。

此次大赛,我校金奖项目约占全省金奖总数的三分之一,充分展示了我校在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领域超强的竞争实力。获奖项目分布在多学科、多专业、多领域,表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已经呈现“春色满园”、“遍地开花”的良好态势。在获奖项目当中,教育类和艺术类项目占据“半壁江山”,进一步彰显了学校鲜明的师范特色和艺术特色。

成绩的取得是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必然结果,得益于全体参赛师生的不懈努力,更离不开全校上下的积极配合。招生就业处自2016年5月接到省教育厅通知后,高度重视,立即联合研究生工作部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各学院广泛发动、精心组织,老师和同学参与热情高涨,共收到校赛项目220项。招生就业处于6月4日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了初评,6月5日组织了复赛,共评出校一二三等奖60项,学校校根据省就业创业教育咨询中心分配的名额推荐了30个项目参加省赛。为确保在此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比赛期间,招生就业处多方联系校内外专家为各参赛队进行系统辅导和组织模拟答辩共7次,指导参赛队对项目进行反复调整修改,极大提升了项目的“含金量”。

目前,我校部分获奖团队正根据评委反馈意见对项目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力冲刺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