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赛

山东师范大学在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夺冠军
2018-08-01


山东师范大学在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勇夺冠军

7月28日至30日,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举行。图为大赛现场。

7月28日至3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青岛举行。经过网络评审、金银奖决赛、金奖排位赛、冠军争夺战四轮角逐,我校参赛项目在总决赛中最终获得金奖2项,银奖4项,铜奖10项,其中来自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猫爪科技”团队和来自体育学院的“乐旋乒乓”团队荣获金奖,两个团队的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猫爪科技”团队更是凭借优异表现勇夺冠军,这也是大赛举办四届以来我校代表团队首次夺得省总决赛冠军。

山东猫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个性化人机交互方案提供商,公司当前致力的,是手势交互方案的研发与推广。作为一家B2B方案提供商,公司为机电以及电子设备生产商提供定制化手势交互模组。猫爪,立志于成为国内最大的手势交互方案提供商。

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猫爪-个性化人机交互方案提供商项目团队

山东乐旋乒乓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始建于2015年,是专业从事乒乓球俱乐部管理,以少儿培训为主、集教练员培训、 器材销售等业务于一体的首家乒乓球连锁直营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乒乓球俱乐部,在同行业内率先开创了直营连锁的全新轻资产商业模式,公司注册资金为500万元。截止到2018年7月份,乐旋乒乓拥有42家直营店,为各大高校提供了近400个就业岗位。乐旋乒乓,不负童年。

第四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乐旋乒乓团队

本次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重在把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学校已连续多年组织学生参加该项比赛,并协调多方力量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山师学子们勇于创新、坚持不懈的求索精神和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显著成效。本次竞赛不仅巩固了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其创新实践能力,而且搭建与其他高校学生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有力推动了学校学术科技工作的建设,展现了学校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显著成效。

据悉,中国第四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将于10月中下旬在厦门大学举行,我校获奖团队正在对项目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力冲刺全国总决赛,预祝他们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编辑:杨轶男,赵文婧

终审: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