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赛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金奖
2020-11-21


  11月19日,第六届“建行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取得了1金3铜的好成绩。


 

  本次大赛我校共有4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NASH美育”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赛,经过激烈争夺,斩获金奖,我校也成为本次赛事全国唯一入围高教主赛道三强争夺赛的师范类高校。“灵芯创科——国内首家百纳米级超快激光直写非硅基芯片加工商”“炫彩磷幕——国际前沿的低能耗有机室温磷光材料开拓者”和“曙天超声引导仪——放疗中的智能瞄准镜”项目获铜奖。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十余个国家部委、科研院所及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有2988所中国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及来自1158所国外院校的3291个项目、8981名学生报名参赛。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参加了本届比赛,获得大赛银奖及以上奖项的比例约为万分之三。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把创新创业教育纳入教学主渠道,秉持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的工作理念,全力推进“全程护航、全员覆盖、全力推进、全情投入、全面提升”的“五全”创新创业教育。本届大赛,全校师生踊跃参与,共有1574个项目参赛,各学院、各部门充分联动,经过海选初评、网评、选拔赛、排位赛等多轮赛事层层选拔,前后历时5个月。

 

42B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