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

交互式全息影像系统
2020-04-07


“交互式全息影像系统”采用较为成熟的360°全息成像技术,通过手势识别和语音识别的技术,实现三维立体画面的呈现和对全息画面的操控。针对手势识别,此产品提出了一种基于图像分析和红外定位技术相结合的新型手势识别方法,识别速度快且精度高;针对语音交互,此产品提出了一种定向式语音识别技术,使识别精度大大提高。

项目名称:交互式全息影像系统

成立时间:2017年

创始人:燕小成

成立背景

目前我国在此领域并未有研究者对全息影像设备提供配套软件,导致用户的操作难度较大,体验感较差,不便于实现对产品的整体控制。

产品介绍

此产品相比于传统二维影像,视觉更加直观、研究成本低、人机交互性强、裸眼3D效果体验感优越、环境依赖性弱。前期本产品主要面向科技馆、博物馆、电影院、大型商场、科研教育、医疗模拟等行业单位,中后期本产品将向军事和个人应用等方面发展。

IMG_256

发展历程

全息影像属于科技产品,在解决技术难题后,团队着手研制第一代产品。团队在无工厂帮助的情况下,自行购买材料于实验室自行研发。耗费5天做出了第一代原型机。从3月份开始为比赛做准备,到意外地获得了晋级的名额,从校赛、省赛冲进金银奖决赛,团队的辛勤付出、指导老师的帮助与支持都是他们成功最重要的因素。

前期本产品主要面向科技馆、博物馆、电影院、大型商场、科研教育、医疗模拟等行业单位,中后期本产品将向军事和个人应用等方面发展。

获得奖项:

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团队合影1

未来愿景

继续发展产品视觉更加直观、研究成本低、人机交互性强、裸眼3D效果体验感优越、环境依赖性弱的优点,深入研发,向军事和个人应用等方面发展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