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训练营

关于举办山东师范大学电商直播培训的通知
2023-03-27


  为进一步拓展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视野,帮助在校大学生构建电商创业的完整专业知识结构,掌握和提升电商直播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操作能力,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山东师范大学电商直播培训。本次培训活动由山东云商职业培训学校承办。

 一、培训主要内容

 时间:2023年3月31日、4月1日

 地点:济南市高新区舜泰北路789号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A座

 主题:电商直播创业的理论体系、方法及实践

 二、培训人员选拔要求

 (一)训练营参加人员由各学院推荐,满足下列推荐条件之一的学生可优先推荐:

 1.各级大创项目参与人员,各类“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大赛”、“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学术科技类竞赛等参与人员;

 2.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的创业项目主要负责人、注册成立创业公司的法人代表;

 3.校、院级社团主要负责人等;

 4.在校内其他创新创业相关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

 (二)选拔程序:由学院(部)根据以上条件择优推荐学生人选,每个学院(部)限报名2-3名学生学员,教师名额不限。

 三、日程安排

 3月31日,上午9:00-12:00,课程内容《直播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电商直播从业人员的产生与发展》、《自媒体平台的变现模式》;下午14:00-17:00,课程内容《短视频、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新风口》、《运营定位,精准构建运营模式》。

 4月1日,上午9:00-12:00,《撰写成交方案以及知识型博主分享交流》;下午14:00-17:00,《策划一场高质量的直播》。

 四、材料提交

 各学院(部)根据人员选拔要求,结合本学期训练营培训计划分层次安排学生参加,并填写汇总表(附件1)“学院(部)+电商直播培训汇总表”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2376386057@qq.com,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3月29日(周三)12:00。

 联系人:井波

 联系电话:86181919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