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地理与环境学院举办本科生创新创业成长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0-11-27


  11月26日晚,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兴趣,增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校地理与环境学院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创客咖啡”开展创新创业成长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地理与环境学院团委老师刘莎主持,优秀博士研究生曹见飞受邀参与会议,与30余名有创新创业意向和兴趣的学生分享创新创业经验,提供创新创业指导。


17F54


  主讲人曹见飞,地理与环境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曾主持泉州市科技创新基金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发表高水平论文10余篇,其中包含第一作者论文3篇,合作论文8篇。曹见飞曾荣获福建省测绘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被评定为泉州市四级人才。

  在交流会上,刘莎老师首先强调了创新创业在提高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方面的重要性,并指明专业特色在创新创业项目中的发展方向。



  随后,曹见飞从自身的学习经验和创新创业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第一,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才能做出既体现专业特色又具有创新亮点的创新创业项目。第二,要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相关比赛,不断积累经验,进行专业应用、项目答辩等能力的训练。第三,比赛中应与项目导师保持沟通和交流,及时对项目书进行补充和修改。在讨论中,同学们积极发问,提出在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曹见飞鼓励大家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要及时“充电”,从而更好地克服项目开展中遇到的困难。他告诉大家即使失败也不用气馁,勇于尝试,积累经验,总会有所提升和收获。




  最后,刘莎老师进行总结,她强调专业知识的学习与创新创业实践密不可分,二者相互联系、相互补充,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本校对于创新创业项目的支持政策,提高创新创业水平和能力。

  本次交流会氛围轻松,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通过交流会的分享,同学们提高了对创新创业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兴趣,明确了专业在创新创业中的优势方向,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