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体育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成长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0-12-04


  12月3日下午,为帮助同学们明确未来学习方向,提高生活积极性,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我校体育学院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创客咖啡”开展创新创业成长经验交流会。会议由体育学院青年教师于亚南主持,优秀创业校友王振华受邀参加会议,与30余名大一新生共话成长,分享参赛与从业经历。


undefined


  主讲人王振华,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04届毕业生,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指导师,体育行业全国技术能手,全国多项健美锦标赛冠军,多项康复认证教练,北京体育广播1025动生活节目特邀嘉宾。

  在交流会上,王振华回忆和分享了自己的从业经历。针对体育学院学生未来的发展目标,王振华表示学生们应该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有明确的规划,并且尝试去提前了解自己感兴趣的行业。在明确了方向后就要制定计划去完成,从完成小目标开始养成习惯,然后逐步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从而实现最初的理想。



  随后,王振华用自己在全国健美锦标赛的参赛经历举例,说明了在追求进步时掌握正确方法的重要性。锻炼不光是盲目地做运动,更是结合饮食与休息分配到每一天的针对性的练习。同样,创新创业也不仅仅是空想,而是有明确计划的对目标的实践。最后,王振华还和同学们分享了曾经打动自己的一句话:“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创新创业的道路上难免磕磕绊绊,但只要坚守住初心,有时失败也是一种积累。

  而立之年始追梦,四十不惑守初心。王振华从事健身行业二十余年,时至今日仍坚持每天锻炼两个小时并严格控制饮食,这样的毅力让在座的同学们惊叹连连。



  在交谈会的最后,于亚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强调坚持和专注是从事任何职业必不可少的品质,注重学科的基础更是同学们目前需要关注的方面。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创新,勇敢尝试创业,创新创业其实并不遥远,只要关注生活,它就在我们身边。

  此次的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会上的经验分享不仅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解决实际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更为迷茫的大一新生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