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体育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成长经验分享交流会
2020-12-10


  12月9日晚,为帮助同学明确学习目标,深化创新创业知识,我校体育学院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客咖啡”开展创新创业成长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由体育学院辅导员孔令筠主持,优秀创业校友巴全通受邀参加会议,与20名在校学子分享创新创业经验,解答创新创业疑惑。

16706

  主讲人巴全通,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2015届毕业生,济南巴特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曾任恒大地产集团山东公司招采主管项目经理,精图教育集团常务副总裁。

  在交流会上,巴全通首先从自身的在校经历和创业路程出发,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第一,奋斗目标要明确,把握好自己的人生方向和做好自我定位,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第二,榜样的力量很重要,学会挖掘身边的优秀资源并逐渐向外抓住机会。第三,发掘属于自己的爱好,并不断放大,将爱好发展成事业,“玩”也会是一种生产力。

134B6

  随后,巴全通以西天取经作比喻,抛出了一个词——OKR,“OKR的主要目标是明确公司和团队的‘目标’以及明确每个目标的达成的可衡量的‘关键结果’。OKR可以帮助整个团队在组织中明确目标,帮助协调和集中精力。创业过程中,团队要分工明确,管好人力、物力、财力,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协作的最大效益。”

17719

  交流会的最后,孔令筠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强调只有通过大胆地创新和努力地思考,我们才能更好地从身边,从生活中发现更多的新想法。

  本次交流会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也让更多的同学从身边了解创业,从而增强对创业的信心。失败的原因各不相同,而成功的原因总会有着多多少少的共同点: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173C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