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佳绩
2020-12-21


  12月2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我校共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


  本届大赛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采用线上比赛方式进行,评审端由省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展示端由参赛高校自行组织,评委和我校参赛团队在线进行答辩。学校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图书馆、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等部门从场地、设备、网络、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做好展示端搭建和保障工作,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自十月份大赛启动以来,各学院(部)共431个项目积极报名参赛。为全力准备本次大赛,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在总结往届大赛的基础上,多次召开大赛研讨会,细致总结研究、积极部署赛事。通过校内选拔共推荐31个项目进入省赛,经过省赛网评,我校有8个项目成功入围争夺一二等奖的省赛线上决赛,8个项目被评为三等奖。比赛现场,我校参赛选手凭借默契的团队合作和熟练流畅的答辩表现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鹰视巡检’——基于ETIC的巡检机器人”项目和地理与环境学院的“‘为有源头污水来’净水产电系统”项目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体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6个项目获得二等奖;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体育学院、法学院、商学院的8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此次大赛进一步地展示了我校师生的创新精神、提高了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科创氛围,真正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之后,我校将进一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各环节,促进我校师生科技创新作品的推广,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