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师范大学总决赛圆满结束
2021-06-19


  为进一步激发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精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能力。6月17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师范大学总决赛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此次总决赛由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主办,邀请多位双创导师及专家担任本次答辩评委。

58EC4

主赛道项目展示

  总决赛采取“5+5”现场答辩的模式(包括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答辩5分钟)。我校来自22个教学单位的1000余项作品参加了本年度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选拨,共计105个项目脱颖而出,冲进最后的总决赛现场。本次大赛共评选出金奖30项,银奖40项,铜奖80项。

4562B

参赛团队赛前准备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主赛道于路演中心和模拟公司实训室进行展示与比赛答辩。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能源新材料、医疗美容、教育服务等诸多方面,充分贴合市场需求,满足用户需要。在答辩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等内容进行重点阐述。随后,评审专家针对参赛项目的整体情况和相关细节给予点评,并提出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53B0A

主赛道项目展示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于创客咖啡进行展示与比赛答辩。参赛项目从乡村振兴、自然环保、乡村教育、文化传播等多角度出发,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在实现产品商业价值的同时,提高了产品的社会效益。参赛团队深入基层,针对社会需求创新创业,为实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目标贡献一份青年人的力量。

54AE1

红旅赛道项目展示

  此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进一步激发高校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对参赛项目进行辅导,做好项目培育指导工作,为推荐省赛做好准备。同时,学校将通过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创新创业基地入驻等一系列政策,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与成长,扎实培养敢闯会创的双创生力军,发挥学校双创育人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