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18金!山师学子在“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1-08-02


  8月1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金银奖决赛在鲁东大学落下帷幕,我校18个参赛项目获得金奖,占全省金奖总数的12.9%,金奖数量位列山东省普通高校首位。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教育学部、音乐学院项目成功夺金。


  本届大赛山东省教育厅首次将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与职教赛道的金银奖决赛及排位赛分开举办,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审专家在线下评审,参赛团队集中在学校,通过云路演与赛事系统,与评委通过屏幕实时互动,完成线上展示与答辩。


  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共有来自我省73所高校的500个项目入围,分为职教赛道和高教主赛道、红旅赛道两个板块进行,分别评选出60个和140个金奖项目。我校从4000余个报名参赛项目中选拔出56个项目推荐省赛,其中35个项目成功入围省赛金银奖决赛,参加了红旅赛道所有组别和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研究生创意组、初创组、师生共创组四个组别的比赛,项目内容涵盖了科技、教育、医疗、文化、卫生等多个领域,实现了我校参赛项目覆盖面上的大幅提升。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立至今,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为组织好我校师生参赛,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坚持以专业为基础,努力赋能双创教育,接续培养双创活力,积极推动我校师生科研成果转化。从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宣传动员、启动项目培育、开展强化辅导到大赛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大大提升了我校参赛项目质量,增强了参赛的竞争力,确保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加强项目辅导、提升项目质量,积极筹备国际赛道、产业命题赛道和主赛道全国决赛,争取再创佳绩,充分展示我校在提质培优的高质量发展过程中,打牢专业基础、强化思创融合、深化专创融合、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