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雏凤”课堂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
2022-09-30


  9月29日,由省妇联联合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发起的“雏凤”课堂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长清湖校区文昌楼105报告厅举行。大数据分析专家、智联招聘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李瑾主讲,长清湖校区各个学院(部)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为主题,导师李瑾从校招市场环境、职业生涯规划方法、简历准备技巧、面试应对策略四个方面进行讲解。她指出,当今社会挑战与机遇并存,职业生涯规划对于大学生来说十分重要。大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需要形成准确自我认知,设定明确职业目标,形成职业路径。之后,李瑾跟同学们分享了撰写简历的123原则和STAR原则,并就无领导小组面试、HR面试和业务专家面试向同学们分别讲述了面试技巧。


 

  本次讲座紧紧围绕大学生求职规划面临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校招市场就业环境,从职业规划、简历撰写、面试准备全方位为大学生精准提供求职规划策略,提高了大学生的就业能力和信心。

  据悉,“雏凤”课堂由省妇联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共同部署,在全省各高校广泛开展,为促进女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挖掘并储备优秀的“雏凤”人才、助力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大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