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2年度传统文化挖掘与文创产品开发训练营
2022-10-20


 10月14日至15日,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山东师范大学2022年度创新创业训练营在千佛山校区3255宣讲室举行。本次训练营旨在引导大学生,结合专业深挖传统文化宝藏,以文科及艺术类专业双创项目挖掘和参赛经验分享为主题,邀请到了山东省图书馆文创研发中心、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李超,山东驿亭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宝儿,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董事长耿人强,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师、《融爱未来》项目指导教师孟媛为同学们授课。我校各学院(部)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10月14日上午,我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副处长黄春霞主持开营仪式,对各位创业导师和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参加训练营的同学们提出了相关学习要求。在随后的课程中,李超向同学们介绍了首届全省公共文化机构文创大赛,并对其中部分优秀项目做了展示和市场分析;王宝儿讲解了文创产品的研发及参赛体验;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获省赛金奖项目《融爱未来》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展示;耿人强就文化产权交易案例分析及创新创业与个人成长进行了深入讲解;孟媛结合“互联网+”大赛项目筹备和参赛经历跟同学们做了详细的经验分享。第二天,学校创新创业实践办公室主任井波讲解了双创竞赛BP要素及路演要素的相关内容,并组织开展团队讨论及项目分组展示,检验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最后带领同学们对为期两天的训练营进行总结和感悟分享。至此,本次创业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创新创业训练营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热情与能力,鼓励和发动同学们提前挖掘培育优秀创新创业项目。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创新创业培训活动,将创新创业教育落到实处,助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