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凤舞齐鲁,蕙创未来”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
2022-11-14


  11月11日,山东师范大学“凤舞齐鲁,蕙创未来”女大学生训练营在长清湖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来自学校各院(部)和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近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训练营。活动得到省妇联发展部、山东省妇女创业发展服务中心、山东师范大学妇委会等单位领导关心关注,并在活动期间进行现场指导。

  山东师范大学积极响应山东省“雏凤计划”号召,充分发挥“雏凤巢”培养示范作用,以培养女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不断提高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本次训练营是学校“雏凤巢”系列活动,时间跨度一周,分为集中活动和小组分散活动两个部分,两天集中活动后,学员们将以小组形式开展创业项目模拟训练。集中活动主要包括创业感知、对话榜样、主题沙龙三个板块,分别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王鹏,山东省“雏凤计划”导师团专家、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陈勇,山东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师韩苗苗在创业理论、职业生涯规划、商务礼仪等方面进行讲授,巩固学生基础知识,开拓创新创业意识。



  活动邀请优秀校友---女大学生创业榜样NASH美育创始人米怀源,雨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洪坤进行分享,校友不仅与学妹们一起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还结合创业经历就大家关心的创业研判、市场开拓、时间规划、创业准备、挫折应对等一一作出解答,现场反应热烈。活动还邀请济南禧礼纪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宁为学员们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并介绍鲁绣的基本知识,带领大家进行鲁绣体验,亲身感受传统技艺魅力。

  此次创业训练营旨在发挥山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双创引领作用,培养在校女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女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下一步,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将总体谋划,精心组织,打造类型多样化的创业就业训练营,提高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为社会培养敢闯会创的新时代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原文链接:http://www.qlshx.sdnu.edu.cn/info/10442/13018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