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2-12-23


12月21日,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共53个项目入围省赛,经过省赛网评、现场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取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的优异成绩,一等奖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决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山东农业大学承办。比赛中,我校参赛选手出色的表现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教育学部的“融爱未来——自闭症儿童融合教育创领者”项目、经济学院的“利用新型材料提高污水处理速度及品质的实践”项目和“焦尔轴承——“一带一路”市场开发探路者”项目、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的“可用于体外监测和体内成像的多维DNA纳米生物传感器研发”项目以及生命科学学院的“自然常青——打造最专业的自然教育”项目从众多优秀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来自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与商学院的3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来自文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和地理与环境学院的5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科技创新大赛,自十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根据大赛规则,认真部署,准确传达大赛最新通知要求,从项目主题新颖性、可行性等多角度严格把控项目质量。鼓励各学院(部)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大赛我校共3609个项目报名参赛,报名数量再创新高。

下一步,我校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发掘学生科研潜力,鼓励学生开展创业实践,助力构建创新型人才培育平台,向国家和社会输送符合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国家创新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