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度创业实践类训练营
2023-03-06


3月3日至5日,由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创业实践类训练营顺利开展。本次训练营从创业教育、项目交流、实践机会以及资源对接四个方面为我校师生提供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的资源。我校各学院(部)50余名同学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训练营。



3月3日上午,训练营学员前往淄博世纪天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观中国课本博物馆、鸿翼创谷创业孵化器和鲁中直播基地,了解到世纪天鸿公司的创业发展历程及所取得的成就。随后我校第八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项目《融爱未来》团队和第九届山东省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项目《自然常青》团队分别进行项目路演,世纪天鸿公司董事、鸿翼教育负责人张学军对路演项目产生了浓厚兴趣并与项目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训练营学员前往济南浪潮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了解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相关产业发展情况。 


undefined 


3月4日,训练营学员前往济南学无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我校2019届硕士毕业生、济南学无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山东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付寿民向学员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他指出大学生一定要培养创业精神、实现自我提升,并就学员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3月5日上午,邀请到山东利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王申为训练营学员作以“创业——从一个idea到落地生根”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在山东师范大学创业孵化基地路演中心举行,王申讲述了自己从萌生创业想法到推进创业实践并最终取得成功的心路历程,并针对大学生如何进行创新创业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下午,训练营学员对本次训练营的收获和感受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分享。在为学员颁发结营证书及合影留念后,本次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创业实践类训练营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双创教育引领作用,帮助我校师生积累了创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经验,提高了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下一步,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打造多元化和多类型的创新创业训练营,吸引更多师生投身创业实践,为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质量、培养更多创新创业人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