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在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中获佳绩
2023-03-07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鲁教发展函[2023]2号),评选出特等奖42项、一等奖84项、二等奖131项。我校教师公共管理学院陈勇、新闻与传媒学院李琦、教育学部孟媛获特等奖,音乐学院张珂获一等奖,总成绩位居山东高校首位。


 

 


按照省赛要求,经过选手自愿报名、学院(部)审核推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和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联合组织校赛,并邀请校内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专家团队,对参加省赛的作品进行针对性辅导,协助教师磨课演练和录制视频,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水准。在整个备赛过程中,4位参赛教师积极投入、反复磨课、精益求精,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深厚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荣获佳绩。


 

 


近年来,学校组织开展了教师教学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各项活动,提高了教师参与双创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了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了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下一步,学校将以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大赛为契机,总结经验,以赛促教,优化教师教学发展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