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度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
2023-03-27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挖掘和充实专业课程中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全面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与项目辅导双向能力,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于3月24日至25日组织开展2023年度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由氪创(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具体承办。本次培训在长清湖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来自我校19个学院(部)的57名教师参与其中。



学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敬政出席培训班开营仪式并进行发言。他强调随着国家对创新创业教育的不断重视,教师应积极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高创新创业指导水平和项目辅导能力。本次培训邀请到氪创(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事业合伙人、北京市教委特聘就业创业指导专家郑超进行授课,内容涵盖创新发现、价值体验、项目生成和方法实战等多个方面,采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模式,通过案例分析、沙盘演练、交流互动等方式,引导教师开拓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创业教育和创业辅导能力。在培训过程中,郑超将沙盘模拟融入授课过程,通过创设丰富情境、开展趣味游戏、剖析真实案例等方式,大大提升了互动积极性,得到了参与教师的一致好评。


CB21F


DA01E


本次培训不仅进一步帮助我校教师把握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定位与发展,培养教师在专业领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提升教师指导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能力,更是学校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学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将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教学实践环节建设,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不断提高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