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举办创业故事分享会
2023-04-01


3月30日,由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的创业故事分享会在长清湖校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模拟公司实训室举行。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优秀创业校友王东正担任主讲人,由创业团队成员从恩凯主持,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副处长黄春霞以及来自经济学院和商学院的3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主讲人王东正,我校新闻与传媒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山东威拓普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负责项目《焦耳轴承——“一带一路”市场开发探路者》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会上,王东正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从学生到经理,从初入创海到走向国际,王东正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解了“创业艰难百战多”的道理,勉励同学们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同时要及时“充电”,从而更好地克服项目开展中遇到的困难。他告诉大家即使失败也不要气馁,勇于尝试,积累经验,总会有所提升和收获。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发言,王东正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解答了在创业及大学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学们收获良多,现场掌声热烈。



本次创业故事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我校优秀创业校友的风采,让更多的学生从身边了解创业,从而增强对创业的信心,同时也激发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的兴趣。下一步,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创新创业活动形式,为我校创业学子提供支持和保障,同时带动更多学生参与到创新创业活动中来,助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