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赛

关于济南市市中区2017社创大赛通知
2017-06-07


各学院、全体在校生:

  济南市市中区2017社创大赛火热开启,本次大赛的巨大影响力在于通过此项公益性质的创业大赛能够培养一大批以解决社会问题为目标的机构领袖及践行者。通过比赛教育社会影响的分析能力。在比赛中,不仅参赛者可以从中体现价值和社会效应,参与的高校老师、投资者、企业家等也能从比赛中领悟到一个机构的价值以及可行性。我们将积极地支持所有有潜力的社会创业家,使商业价值都能带来其相应的社会效应。

  一、报名要求:

  1.处于初创期,以解决社会问题为导向;团队至少有2名核心人员参与。

  2.正在试验创新、专业的解决方案,或已有较为清晰的创业模式。

  3.创始人对组织可持续发展有强烈意愿。

  4.创始人年满18周岁。

  5.服务领域:围绕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生态环境、扶贫济困、社区发展、慈善金融、公益支持等公益慈善领域,针对特定的社会、经济、环境等发展问题,以项目化形式提出创新解决方案;

  6.倡导项目申报者以真实社会需求为导向,使用创新思维(注重领域创新、模式创新、工具创新、理念创新等)整合资源解决社会问题,形成运用市场运作方式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7.申报者应根据申报表完成一个8个月以上的项目实施计划;

  8.所有有志于社会创新事业的社会组织、高等院校社团、未注册组织(社区、志愿、临时组织等)、其他法人单位及个人均可以申报。

  二、资源支持:

  1.社创能力建设课程:提供社会组织在服务过程中所需要的能力上的参与式集中培训以及整套量身打造的基础性和专业性的课程辅导。

  2.学习网络:提供线上学习平台与线下分享及学习沙龙工作坊。包括管理咨询、注册辅导、信息服务、项目设计等在内的一条龙服务。

  3.咨询辅导:为进入半决赛的参赛者提供集中式咨询辅导服务;为进入决赛的参赛者提供一对一咨询辅导服务,进入决赛的机构还将有机会参与到社创之旅的队伍中。

  4.七大网络支持:政策支持网络、联合办公空间、创投资源网络、智库网络、志愿者网络、社会创业者网络、社区网络。

  5.导师咨询:为初创期社会组织提供项目指导,参与社会创新创业项目评审、论证及跟踪帮扶,还有一对一的专业导师进行定制式咨询

  6.其他资源:不定时的“媒体曝光”、线上平台的资源对接、项目池

  三、奖金支持:

  公益创投资金申请的对接

  四、赛程安排:

  大赛启动:6月上旬

  报名与考察:6月中旬-下旬(报名者需提供电子版项目书并接受街道需求评估)

  考察与参赛资格认定:6月下旬(我们将以路演的形式确定入围大赛的机构,并由专业导师审核、辅导项目书)

  公布预赛名单:7月上旬

  预赛:7月下旬-8月下旬

  半决赛:9月-11月

  决赛:12月

  五、其他要求:

  1.创业青年自愿组成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少于2人;

  2.参赛项目/服务/产品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导向;

  3.每名参赛个人只能加入一个团队;

  4.参赛项目/服务/产品应为参赛团队原创,严禁抄袭或剽窃。大赛将对参赛项目核心内容严格保密;

  5.项目相关活动已经或计划在市中区实施;

  6.按照大赛规程提交报名表及相关材料,参加各环节评审。

  报名地址https://jinshuju.net/f/Z04J1R

招生就业处

2017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