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大赛

山东师范大学关于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特色项目资助的通知
2020-06-20



各学院(部)、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9年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22号)和教育部2020年《关于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引领广大学生将个人成长发展与国家建设相结合、将培育创新创业精神与坚定理想信念相结合,学校将于近期对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报名参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团队进行资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凡以我校为报名单位参与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项目均可纳入资助范围。每个单位限报一项。

二、工作要求

(一)积极参与教育部电商直播活动,学习和掌握数字经济时代下互联网营销新技能,充分发挥电商在群众脱贫和乡村振兴上的作用,通过电商直播为贫困地区带货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实现线上创业就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全国未摘帽的52个贫困县脱贫工作。

(二)结合我省扶贫工作特点,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就近组织学生走进基层、乡村、社区(也可根据学生居住地等综合考虑西部和革命老区),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助力精准扶贫。

(三)按照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要求,加强对参与师生的教育时刻保持高度的风险危机意识,注重结合防疫工作需要推进工作,鼓励师生在居住地就近开展调研、推广等活动,鼓励团队就近吸收成员跨校跨专业组队参赛。

三、资助金额

每个项目给予2千元的活动资助,资助经费将于近期划拨至各院(部)学生活动经费账户,请于2020年9月底前完成经费执行。前期已进入学校重点培育项目并已获得资助的“红旅”赛道项目不再重复申报。

四、提交材料

(一)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项目计划书,并附上具体红旅活动方案。

(二)项目开展红旅活动的财务支出明细。

(三)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具体内容见附件2)。

(四)请各单位6月25日前确定资助项目,填写(附件1)汇总表,并将汇总表、项目计划书、活动方案电子版发送至联系邮箱,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两校区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长清湖校区在英华楼418,千佛山校区在文化楼二层南头);项目开展红旅活动的财务支出明细和取得的成果材料于9月10日前打包发送至联系邮箱。

联系人:井波

电话:86181919

邮箱:3527699361@qq.com



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教务处

2020年6月19日

附件:1.山东师范大学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红旅”赛道资助项目汇总表

          2.项目取得的成果材料清单

          3.关于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电商直播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