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山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职业素养培训中心)启用活动举行
2019-04-26


4月24日,山东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推进会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大学生职业素养培训中心启用活动在长清湖校区举行。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高磊、山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高校就业处处长李兆俊,校长曾庆良、校党委副书记王焕斌等出席会议。校内外大学生创业导师代表、各教学单位及机关部处室领导,各学院大创负责人及相关学生代表共同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副校长满宝元主持。

王焕斌在致辞中表示,启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职业素养培训中心,进一步推进、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对于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积极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多元基地和平台,为师生搭建创新创业广阔空间。经过多年不懈努力,学校先后获批“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山东省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和“山东省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未来学校将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共同努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蓬勃开展。

高磊代表省教育厅致辞。他对山东师范大学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山东师范大学在创新创业工作中积极探索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走在了全省高校的前列,希望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全省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现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见证了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职业素养培训中心启用。首批入驻孵化基地的12个创业团队获得学校创新创业扶持基金2000元。

曾庆良在启用仪式中强调,学校要加快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步伐,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做好“四个结合”,全面提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能力和水平;要积极对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学校要把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作为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面向全体、分类施教、结合专业、强化实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创新创业团队校内导师代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院长赵曰峰教授、大学生创业孵化成功团队代表山东米多多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法人米怀源、首批入驻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团队代表山东行知研学旅游有限公司法人邢其娜先后做了主题发言,分别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在指导学生科技创新、结合专业创新创业过程中的体会和感受。

本次推进会,还特邀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评审专家、山东师范大学兼职创新创业教授张健君作专题报告,为参会的学生讲解创新创业团队2019年“互联网+”大赛报名、项目挖掘等相关情况。

会后,与会领导、老师参观了新启用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职业素养培训中心),对创新、开放、共享、现代的基地场所以及提供的与学科教学、创新创业实践相辅相成的教育教研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下一步,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职业素养培训中心)将紧密结合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的改革要求,提供更丰富、更全面的教育实践平台。

供稿审核人:赵湘轶

编辑:向玉贞

终审:昌 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