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

爱心“e”盒预警系统
2020-04-07



说明: IMG_256

爱心“e”盒预警系统,是结合用户心电状态,采用实时监测装置,和社区医疗共同作用的进一步确诊装置,并形成二级筛查预警。受检测者及其共享家属通过手机端APP即可实时查看相关健康数据,了解健康信息和生理指标状况,并且在急性疾病突发前有征兆时,提前发出预警,从而极大的缩短了医疗机构介入治疗的宝贵时间。

项目名称:爱心“e”盒预警系统

成立时间:2017

创始人:陈泽

成立背景

我国心血管病死亡率占城乡总死亡率首位,发作时间快难以监测,并存在医疗机构介入耗时长,无法实时监控的弊端。

说明: QQ截图20170710094444

项目内容

爱心“e”盒预警设置除去了繁琐的大型医疗机械设备的使用,迎合智能手机的高普及率现状,以互联网通信及数据处理技术为核心,充分利用智能手机所集成的各种传感器,搭配心电检测电路和基于抗原抗体的CTNI光学生物传感器,将健康数据打包发送到智能手机终端进行数据采集、量化和分析,直观的健康数据通过设计的APP以实时的方式进行相互交换,并且同步保存到互联网数据库,方便医护人员及时了解到被监测对象的健康状况,也方便家属到医疗机构了解被监测对象的健康数据和急性疾病的报警提醒。此外,院方可以通过调用数据库中的相关健康信息,方便了解被监测对象近期的生理状况,有利于提高就诊效率、降低误诊率。

发展历程

2017-2019年内通过了数次设计升级、测试和临床分析证明。经过了样品检测、合格评定和临床试验的多次考验,爱心“e”盒逐步发展成为了基本完善的创新型预警设置,投入生产使用的前景十分广阔。

说明: 图片1

获得奖项

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爱心“e”盒成功申请了四项科技发明专利,在20175期的《分析化学》发布论文,研究成果得到了山东省可持续发展中心的鉴定认证。

未来愿景

20208月前进行爱心“e”盒医疗器械的体系考核,预计同年10月获得该医疗器械的生产许可证,继续秉承“更近、更快、更智能”的发展理念,不断开拓创新,完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