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山东师范大学第三期创客训练营暨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
2019-05-05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就业创业竞争力,让卓越的大学毕业生目标清晰、赢在未来,提高学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指导能力,学校招生就业处举办山东师范大学第三期创客训练营暨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

一、训练营宗旨

创新是引领社会发展的第一动力,本期训练营以“启迪创新思维、提升就业创业能力”为目标,旨在营造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氛围。打造大学生“敢为人先、追求创新、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厚植创新文化,塑造符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大学生,提高学校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指导能力。

二、训练营主要内容

时间:5月10日下午16点至5月11日晚20:30

地点:山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模拟公司实训室(长清校区图书馆负一层,地点指示图详见附件5)

主题:“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培训、学校创新创业师资培训

内容:创业比赛选题逻辑与方法论、创业比赛选题、创业机会识别分析及案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及案例分析、创业比赛的认知与准备、创业比赛准备中项目的商业模式梳理,创业比赛准备中行业研究的重要性、商业计划书的逻辑及撰写。

三、训练营人员选拔要求

1、本期训练营师生均可参加,训练营参加人员由各学院推荐,但需满足下列推荐条件之一:

(1)学生:

①今年已报名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团队负责人。

(2)教师:

①互联网+大赛工作负责老师;

②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奖项目的指导老师;

③学校创新创业课程任课老师。

2、选拔程序:由学院根据以上条件择优推荐参营人员,每个学院推荐1名教师、3名学生,学生由学院从“互联网+大赛已报名项目的团队负责人中择优推荐,学院按照推荐顺序进行排序,入选成员我们会后期通知。

四、训练营工作程序

1.训练营由招生就业处负责具体课程安排、工作指导等;

2.训练营设开营仪式和结营总结表彰会,按时完成所有课程的学员将获得结营证书;

3.训练营优秀学员将有机会优先推荐参加各级科技创新、创新创业类竞赛和招生就业处组织的海外训练营项目,并奖励部分海外训练营学分项目学费(优秀学员奖励方式)。

注:所有参训学员,在训练营期间不得无故缺勤或请假,违反者将会通报学院,并相应减少下一期学院分配名额。

五、材料提交

各学院将拟推荐学生个人报名表(附件2)以个人姓名命名,将拟推荐教师个人报名表(附件3)以“个人姓名+老师”命名,并填写信息汇总表(附件1,内含学生信息汇总表和教师信息汇总表)。将汇总表(附件1)以学院名称命名,并将上述文件以压缩包(以学院名称命名)形式发送至邮箱376281933@qq.com,材料上报截止时间为5月7日(周二)下午5点。

附件1:山东师范大学第三期创客训练营暨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信息汇总表

附件2:山东师范大学第三期创客训练营暨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学生报名表

附件3:山东师范大学第三期创客训练营暨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教师报名表

附件4:山东师范大学第三期创客训练营暨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课程安排

附件5:山东师范大学第三期创客训练营暨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地点指示图

招生就业处

2019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