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训练营

关于山东师范大学开展《创业致胜》第三期训练营直播课程的通知
2020-03-10


关于山东师范大学开展《创业致胜》第三期训练营直播课程的通知

各学院:

面对当前仍然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校坚持“停课不停学”,与中科创大合作推出《创业致胜》训练营在线直播课程,请各院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具体课程方案如下:

一、课程名称

《创业致胜》训练营直播课程第三期

二、课程概述

第三期课程聚焦点——实战

三、时间安排

课程直播时间为2020年3月12日至13日 下午2点至4点

(注:本次课程分为2天,共计4个课时)

四、课程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承办单位: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五、参加人员

(一)有创业意向但创业知识基础薄弱的同学;

(二)有意向参加本届互联网+大赛及各类创新大赛的同学;

(三)已经参加过大赛,希望继续迭代项目取得更好成绩的同学;

(四)在就业、创业的十字路口,迷茫的同学。

六、课程大纲

课程旨在培养学生的跨界思维、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对未来不确定性的应对能力,培养学生对待生活和事业的自信与乐观态度,并对自身的成长和发展带来有益的影响。课程分为两个部分:

说明: F:\2创新创业\04众创空间\孵化中心\创客活动、讲座、报告会\QQ图片20200310083959.png

七、讲师介绍

    郭科研:中科招商集团副总裁,中科创大联席总裁,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天津大学等多个中科双创学院理事,温州大学等院校客座教授,清华大学在职博士。

    刘天玏:留美十余年,曾任职于美国华尔街著名金融机构,后任职中轻跨境副总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投资项目)、现任职中科创大副总裁。具有丰富的国内外大型项目投资经验。

八、课程参与方式 

课程直播使用“钉钉”在线课堂软件。此软件有电脑版和手机版,电脑版可在官方网站(https://www.dingtalk.com/)下载,手机版可在手机“应用商店”下载。

第一步:下载“钉钉”在线课堂软件。

第二步:打开“钉钉”登陆后,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班级群

(已经报名的同学请勿重复扫码,未参加前两第一、二期的同学可以进群观看回放,共享课程资源):

说明: f3f0323042ce3289beef348fe87f8ce

九、课程福利

系列课程结束后,将自己的商业计划书和PPT发送至山师创客邮箱:3527699361@qq.com(请详细注明年级、专业、班级、学号、姓名等基本信息)。经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认定,对于参与培训并上交优秀作品的同学,可以颁发中关村中科创新创业基金会提供的训练营结业证书(免费),帮助学生更好的创就业。

山东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

2020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