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在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12-21


  12月19日,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共推荐52个项目进入省赛,经过省赛网评,最终8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取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的优异成绩。



  经过省级复赛网评,全省共有200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评委通过网络评审系统对参赛学生答辩进行打分,评审端设在鲁东大学,由省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展示端由参赛高校自行组织。比赛现场,我校参赛选手出色的表现,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最终,来自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的“基于城乡教育共同体的乡村教师成长平台”项目、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基于浸润性调控的纳米荧光纺丝的研究与应用”项目以及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的“DNA修复酶的超灵敏检测方法研究”项目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来自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商学院的5个项目获得二等奖;来自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体育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的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实践,认真做好大赛的宣传动员与组织工作,并从多维度多方面提高项目水平,把控作品质量。自十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招生就业处(创新创业学院)根据大赛规则,认真部署,发动各学院(部)积极参与,校内学生参赛热情高涨,我校共1695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数量再创新高。


  

下一步,我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育人目标,整合多方资源推进专创融合,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扎实推进双创教育改革,搭建高水平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国家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所需的优秀创新创业人才。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举办,是目前山东省内面向高校 学生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深的科技创新大赛。大赛秉持“崇尚科学、锐意进取、开拓创新、面向未来”的理念,旨在营造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探索意识和实践能力,发现和扶持一批有创新潜质和研究能力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