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山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场地使用功能简介
2020-03-09


山东师范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1.创业长廊

空间两侧配备展板和展示灯箱,集中展示学校就业、创新创业及创业导师等风采,营造了良好的工作与学习氛围。走廊区域也可以作为中小型专场招聘会场地。



2.众创空间

①为我校学生创客提供创业孵化、创业培训、创业能力测试、创业指导、政策咨询和信息服务;

②为我校学生创客提供生产经营场地、基本办公条件和后勤保障服务,指导、协助其办理注册公司相关手续;

③提供法律、会计、审计、评估、专利、金融和企业管理、人才培养、战略设计、市场营销等培训指导服务;

④为优质项目提供产品设计研发、投融资、推广、拓展等服务;

⑤指导与协助落实各项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创业的文化氛围。



3.路演中心

配有LED显示屏、多媒体音响等设备,可连接自带电脑或会议电脑以供投屏使用。为各类就业创业讲座、报告会、大型宣讲会、集中培训、创新创业选修课程等活动提供场地服务。

容纳量:150人。



4.沙盘训练室

配备会议平板及音响。会议平板可进行白板书写,支持电脑或手机投屏。该场地可进行路演前的模拟演练与小型答辩路演等活动,也可进行小型报告或者宣讲。

容纳量:30人。



5.人才交流室(含2间小型面试间)

小型的交流场所,环境舒适,内置两个小隔间,可进行面试或者实现人才间的单独交流。

容纳量:14人。



6.众创空间(公共服务区)

作为创业孵化基地对外接待、展示的窗口,设有接待台,为来访师生和客人提供咨询与引导。



7.众创空间(创业展示区)

空间集中展现我校创业创新教育成果、赛事获奖情况、入孵企业介绍、企业研发产品、科技创新成果等情况。



8.众创空间(开放式公共办公空间)

为种子期的创业者提供开放式工位的联合办公空间。空间包含开放式办公空间、会议室、创业培训交流区等。基础设施主要包含智能网络系统、创业模拟训练系统、新媒体系统、智能会议系统、智能门禁系统、空调系统、新风系统、智能电力系统及其他软硬件设备。入驻项目类型主要包括:网络科技、智能机器人、教育培训、体育培训、研学旅游、艺术设计、自媒体运营、遥感测绘等多个行业。

容纳量:64人。



9.头脑风暴室

配备会议平板,支持电脑或手机投屏,可用于展示和即时书写讨论。为创业团队提供一个集体讨论和创意的激创空间。

容纳量:10人。



10.创新实验室

配备基本办公设备,可进行小型会议,也可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为创业者提供交流空间。

容纳量:12人。



11.智能制造实验室

配备基本办公设备,可进行小型会议,也可邀请专业老师进行指导。为创业者提供交流空间。

容纳量:10人。



12.创业导师咨询室

创业导师与项目团队定期开展指导、咨询、交流、互动的多功能空间。



13.管理办公室

孵化基地工作人员办公空间,用于开展孵化基地的日常运营、管理、服务、活动策划等工作。

14.模拟公司实训室

功能:配备会议平板,音响及话筒。会议平板可进行白板书写,支持电脑或手机投屏。该场地可用于召开集体会议或进行小型宣讲。

容纳量:56人。



15.创客咖啡

配备音响,可连接多媒体设备播放音乐,同时配备投影设备。集合休闲、阅读、音乐、小型分享会等功能为一体。该场地旨在为广大创业爱好者提供一个比较轻松的活动空间和分享交流场所。

容纳量: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