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团队

雨点公益
2020-04-07


济南市市中区雨点公益社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雨点公益)是一支由专业社工、社会调研员、项目管理人员组成的专业服务队伍,并 由具有丰富社会工作实务经验的高校教授、专家进行督导,以社区治理创新服务为工作重点。



项目名称:济南市市中区雨点公社益会服务中心

创立时间:2016年5月

创始人:郑懿

主营业务

雨点公益用心服务奉献社会,以公益为目标,服务领域涵盖社区营造、老年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妇女儿童社会工作、传统文化保育等。

发展历程

2013年11月,创始人进行市场分析和实地走访,之后建立了创业团队。

2014年5月正式注册成立天悦琴行,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天悦琴行发展成以音乐器材销售、青少年艺术培训为主,集多种艺术周边服务于一身的综合性艺术中心。

依托天悦琴行,天悦团队及300位志愿者走上街头义卖,为自闭症儿童筹得1万5千元善款,雨点公益初具雏形。

        社会服务

2016年,雨点公益为三家康复中心,共49位自闭症儿童、78位脑瘫儿送去节日的礼物;2016年,雨点公益在泉城济南开展十余次爱泉护泉清扫活动;2016年,雨点公益为服务社区送去30余次心理健康服务,开展近五十位社区青少儿心理疏导个案研究;2016年,雨点公益接受居民建言献策,在八家社区开展社区氛围营造活动。

获得奖项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

2015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金奖

2015年山东师范大学“创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赛冠军

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创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赛二等奖

2017年10月,“留住老济南”传统文化保育项目获济南市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金奖

2017年12月获山东省青年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金奖,并入选全国青年社会组织“伙伴计划”

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

2018年度山东省“最美志愿者”

2019年度“泉城最美社工”

未来愿景

机构将继续在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老年社会工作服务、社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社会工作评估、社会工作专业督导、传统文化保育等等领域全面开拓,锐意进取,以优质的专业服务助力和谐社会发展。